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

【又試新嘢】抹茶控必試 帝苑餅店綠茶蝴蝶酥


之前吃帝苑餅店的蝴蝶酥,吃到停不下口,年頭過年想買來吃,但已經趕不及,聽說過年時取貨的話,聖誕節便要預訂,所以自從上次吃過後,便一直都沒再吃了。

原味和芝麻味蝴蝶酥食評:http://bit.ly/2jDt66m

月初,從網上食評家那兒得知,這餅店竟然走在潮流最前,推出了「綠茶蝴蝶酥」!

外表同其他口味沒甚麼分別,我當時有問清楚店員這盒是否綠茶味。
未打開內盒前,一直都感到緊張。因為有網友說自己買到的綠茶蝴蝶酥的顏色不是綠茶的綠色,而是鴨屎綠,賣相不討好。直室打開鐵盒,看到一隻隻綠綠的蝴蝶,才鬆一口氣。


一打開盒,即傳來濃濃的牛油香氣,當中又似摻雜了陣陣綠茶的茶香,好不特別!這綠茶蝴蝶酥不是全隻都是綠色,青BB的,最內層和最外層才是綠色的。


廚師將綠茶粉混入酥皮的內外層,所以,未吃之前,你就聞到綠茶味;吃時,它的口感跟原味帝苑蝴蝶酥一樣鬆化酥脆,一樣有牛油味;之後,綠茶的清香和甘味才會慢慢滲出……這令味道和香味的層次尤其突出,絕對值得抹茶控一試!


你可能發現每隻「綠蝴蝶」大小形狀不一,這是因為它們都是全人手製作,沒加防腐劑(可看成分表),保質期只有1個月多。亦因為這樣,供貨有限,每日只有50罐。如果想試,購買前可先致電查詢。


或者我不是抹茶控,我還是會選擇原味的帝苑蝴蝶酥,那個「令我食到停唔到口」的蝴蝶酥!

搵食點:帝苑餅店Fine Foods
搵食方向:尖沙嘴東部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大堂
代價:$178(現只提供鐵盒裝)
電話:2733 204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