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

【味導.新發現】勁大蘑菇飯 呃Like可愛咖啡拉花

荃灣美食多,是個平食掃街好去處。不過,有時都想找個地點落腳,靜靜地用餐。想不到去哪裡?我就在千色店後面的內街角落發現了這家天鵝  Café。這  Café 來自大埔,不少人也推介其窩夫,一直都在我的  To-Eat-List上。想不到,這次不用到大埔,我就能吃到了。


餐廳坐落在角落處,外面的玻璃門櫃內有一隻大天鵝模型,不知為何,我旋即想起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。


餐廳內燈火通明,拍照便順利多了。地方亦寬敞,桌椅靠兩邊牆身擺放,中間通道留有足夠空間讓店員來回走動,給客人上菜下單。


餐桌餐具十分整齊,入座後,店員會放下餐牌和清水。餐牌主調為少女粉紅,切合餐廳風格。餐廳以西餐為主,提供意粉、意大利飯、漢堡、窩夫、甜品和咖啡等。

跟朋友商量過後,點了2個主食、1個甜品和1個附上拉花的綠茶鮮奶。
-軟殼蟹黑松露忌廉意大利粉 ($108)
-黑松露雜菌蘑菇屋 ($78)
-紫薯雪糕窩夫 ($88)
-綠茶鮮奶 ($36)

軟殼蟹黑松露忌廉意大利粉 ($108)最能引起我食慾的是那香噴噴的黑松露香味。


不過,這個意粉還有另一個賣點,就是那個原隻軟殼蟹!


軟殼蟹炸過,但吃起來並非鬆化乾身那種口感,但還是脆而吸引;真不愧叫「軟殼蟹」,外殼脆而不硬;


意粉加入了黑松露,香氣十足,可口美味。即使是洋蔥或菇菌,也被提升了味道層次。朋友獨享。

吃過了意粉,且看看同樣是黑松露的意大利飯(黑松露雜菌蘑菇屋 ($78))又如何?


想不到,這餐廳的食物賣相都是很吸精。


除了軟殼蟹意粉的軟殼蟹原隻上,份量十足外,這個蘑菇飯都是大大隻地蓋在飯上,十分可愛!

忌廉汁很多,上面有不少菇;值得留意的是那個飯,因為它切實是個黑松露飯,整個飯都是黑松露的蹤影和香味,令人感動。大蘑菇超大隻,夠JUICY


將飯拌著忌廉汁和菇一起吃,就是最美味的享受。這個飯雖然沒有一點肉,但吃完也感到非常滿足!

吃過飯和意粉後,便向店員示意可以上甜品。


等待期間,我們當然是先享用那杯可愛到極的「三眼仔拉花」綠茶鮮奶($36)吧!


我跟朋友餵飽相機後,便開始消滅「三眼仔」了。其實,當真的要下手時,我們都不忍心,甚至互相推搪,不願做那個「兇手」。


這個三眼仔拉花圖案實在出色,放了一段時間也沒有走樣。顏色很實在,綠色很鮮豔,不知道是否有加入色素。


喝一口,香濃且在喉舌間散餘下淡淡的綠茶味,不澀不苦,入口亦香滑,絕對是「飲得又睇得」!

終於到了吃甜品的時間了!其實,這店的窩夫口味實在太多,我們千挑萬選下,最後還是選了紫薯雪糕窩夫 ($88)。可能朋友知道我是個「紫薯控」吧!


這窩夫不但是紫薯味,還要「紫薯到底」!雪糕是紫薯味,伴隨的忌廉也灑上紫薯粉,最令人驚訝的是,每一塊窩夫上還有一粒蕃薯粒,真是「好紫薯」呀!


紫薯雪糕還是第一次吃,味道很有新鮮感,不太甜,紫薯味十足。


窩夫上的蕃薯粒跟平時煲熟的蕃薯無異,很軟糯,帶著天然的蕃薯甜味。


窩夫可分成4個心形,外脆內軟;沾上雪糕,拌著草莓、棉花糖及星星脆米同吃,層次豐富,口感有趣。抹茶控的朋友這次也吃得興奮,大讚窩夫好吃,實在難得。


荃灣有了這個咖啡灣後,我想,到真正咖啡灣的人應該會下降吧?哈哈!

搵食點:Café Swan咖啡灣
搵食方向:荃灣眾安街68號千色匯2期地下G30-G33號鋪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