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

再會了:蛇竇的美味


曾經到訪數次吃午餐,每次看到麵包櫃的雞批和麵包,都心思思想買;奈何已經被午餐名物滑蛋飯填飽,無緣品嚐。聽到蛇竇因租約期滿而結業的消息,決心前往一嘗雞批和傳說中的「真」菠蘿包!


早上8時多到達,門口已經擠滿外賣和等外賣的人。為食的我,不只是想吃包,也想喝杯熱奶茶,就直衝店內找個座位,阿姐旋即回應,快手幫我下單。「熱奶茶、雞批、菠蘿包,唔該^_^」「你睇幾多人等緊,批呀,包呀……無架喇,你叫其他早餐啦……」失望的我就只好轉點奶油多。

一會兒後,外賣的人說要雞扒,另一位阿姐就大嚷:啲批仲賣唔賣架?沒想到,剛才替我下單的阿姐邊走出來,邊說:賣呀,仲有幾個?話音剛落,她就來到我跟前說:雞批嘛?最後一個了~嘩!超!感!動!呀!這可是一千零一個雞批呢!

雞批 ($10)
雖然不是剛出爐,但也有少許熱,皮仍酥脆,一切就知。


切開就聞到牛油味,而且看到滿滿的餡料,每一口都吃到雞肉和火腿粒,又不會覺得乾,麵糰也不嫌多,好吃!

 

接著來的是熱奶茶,是奶味比茶味較重的那種,但沒有過份。沒加糖,但也能入口,不會「嚡」口,亦不會覺得味淡,是合理的水準。


在我等候多士時,門口突然有人捧來一盤麵包!嘩,是菠蘿包!哈哈,沒等我開口,阿姐就問我,「係咪要菠蘿包啊?」太令人興奮了!我一臉驚喜地快快點頭!想不到我竟然能吃到熱呼呼新鮮出爐的菠蘿包~

菠蘿包 ($8


菠蘿包的皮跟平時吃的有點不同,沒那麼硬、沒那麼厚;中間亦有餡,有菠蘿味,頗清新的吃起來有在吃鳳梨酥皮的感覺。就連平常不吃菠蘿包的我,都把它吃完了,不愧是必食名物。

奶油多 ($10)
奶油多最後變成外賣,皆因時間太趕,我打包回公司才吃。雖然不熱,但多士還是保持到「脆」的口感。煉奶不會過多,牛油份量亦適中,甜甜的,我就將它視為早餐的甜品。


除了麵包、雞批和奶茶,這裡還有更受歡迎的名物——滑蛋飯系列!餐廳每天最熱鬧的時間就是午餐,無論是等堂食,或是外賣,每個人都是為著那滑到如豆腐般的滑蛋飯而來。滑蛋飯系列有好個選擇,當中以叉燒和蝦仁最受吸引,亦有牛肉可供選擇。我和朋友半年前來訪時,就吃了叉燒和牛肉2款。

滑蛋叉燒飯  ($42) 滑蛋牛肉飯 ($42)


當時午飯時間,人很多,但下單不久,飯就來了,上菜迅速。單看賣相,蛋呈現滑溜之狀,叫「滑蛋」真的沒錯(其實幾生)[笑]。不過,跟飯拌勻吃,平時不吃生蛋的我都能接受。蔥花有炒過,特別香。叉燒和牛肉的份量都多,前者是用鮮牛肉,沒加鬆肉粉,未至嫩滑但有肉味;叉燒大片而鬆軟,炒入了半熟蛋和蔥花,香氣大增,更加吸引。飯份量不算很多,但對女生而言,也是恰恰好的。


不得不提的是那枝「甜豉油」每碟蛋飯,一經它的點綴,吸引度絕對大增10度!哈哈!看看相片你就知!然而。相比之下,滑蛋叉無疑是比滑蛋牛吸引,可能因為叉燒本身就可以獨立為一道菜呢。

在樂香園下星期一落幕前,來不及再吃一次滑蛋飯,但亦趕得及一嘗它的雞批和有菠蘿味的菠蘿包,於願足矣。要是可以,期待再會之日。

搵食點:樂香園咖啡室
搵食方向:中環機利文新街8-12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