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

【我所懷念的】傳說中的好味神級西多士 - 上環興記咖啡室

西多士絕對是香港的經典食物,不論是大街小巷裡的茶餐廳,還是隱世村落中的茶檔,都會供應這款食物。雖然製作不困難,加上各師各法,不過一食便知高低,坊間總有一兩間做得特別出色。


在吃到這家的西多士之前,我對西多士不存好感。因為看到它的樣子,就會聯想起一塊雪白的麵包放到油內炸,吸了不少油……直到某天看到網上來自小食神(他有上過電視的)的推介,對這家的西多士讚不絕口,甚至把它稱為「神級西多」!威力如此強大,我就儘管一試,看它是否可以改變我對西多士的觀感!


點了一客西多和一杯熱奶茶,等待食物之際,發現其他座上客都是吃麵和通粉,原來不少人都喜歡這裡的豬扒蕃茄通粉和豬潤麵。不過我是為西多士而來,這次就不嘗其他了。
茶餐廳奶茶的水準總不是太差,茶和奶拌和得恰到好處;我沒加糖,但在奶和茶之間也嘗到些許甜味,不覺苦澀。

終於,神級西多士出現了!


看樣子,似乎不那麼吸引,那一刻,其實我也有點失望。不過,原來它是走「其貌不揚」的那種路線的西多士!


細心看看,它的麵包有一定的厚度,在焦黃的邊緣上,絕對不難發現雞蛋的痕跡!


麵包先是蘸上了雞蛋的蛋汁(看來也有1隻蛋呢),之後慢煎(對,我相信它不是油炸,吃過你就知!)最後,還慷慨地加上煉奶,舖上牛油。嘩!簡直是萬二分邪惡~雖然吃完後,卡路里和脂肪會立即上升到一個萬劫不復的地步,不過,還是想把這個極度誘人的西多士吞掉!


切開小塊,入口啖啖蛋香,因麵包吸收了蛋汁,煎過後,吃起來也有些脆邊,十分可口。多士軟熟,吃起來便感覺到蛋、牛油和甜甜的煉奶融合一起,那感覺實在是無懈可擊⋯⋯終於明白為什麼它叫「神級西多士」喇!

這個,哪怕是肥死了,都要吃呀!因為……它絕對係好味到傻咗~~~~

上一次吃這個多士,其實已是年多前,之後也吃過不少茶記的多士,但還是這家的出品叫人垂涎,令我懷念。執筆之時,肚子扁了,想是進食時候了。不知道年三十晚,這神級西多士會等我嗎?

搵食點:興記咖啡室
搵食方向:上環荷李活道182號地下
代價:$22(西多士2年前的單價,只供參考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