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

【食在荃灣】Eat Clean Pick - 一頓簡單純粹又有「營」的晚餐 – The Big Things Kitchen

早前一人來到紗廠附近,碰上晚飯時間,肚皮作響,恨不得要坐下醫肚。可是,那裡很多都是CAFÉ,座位不多,總是要等。路過這店,店舖闊落而且人不多,環境亦整潔,予人舒適的感覺。略看餐牌,WOW,超CLEAN的,完全就是我平日想做的理想飯盒!當然,它的賣相比我平時做的精美得多,而且選擇多元化,所以我即時就決定要在這裡解決晚餐。

餐廳主打均衡飲食的營養定食,除了豬牛雞外,還有魚類和素食,每一款出售便當均提供了我們每餐需要的營養要素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它有一個「有得揀」的便當,它將食物選擇分成三大類,包括蛋白質、蔬菜及碳水化合物,下單時可以自由組合,價錢就取決於選哪款肉我選了「泰式香葉炒辣雞粒」、「清炒自耕菜」和「雜穀飯」。你可從餐牌看到有其他不同選擇可以自由搭配和組合,哈哈,恐怕要吃上十次才會重複呢。


餐廳推行健康飲食,嚴選食材,肉類不含激素,調味棄用精製糖,用米糠油,來自自家天台耕作的蔬菜,而米飯更是來自日本的越光米,令食客對食物質素有信心。

有得揀 $118  [泰式香葉炒辣雞+250g雜穀飯+清炒自耕菜]


你看,我這個「有得揀」的賣相多吸睛,顏色多奪目!單是炒雜菜,已經很豐富,有翠玉瓜、車厘茄、西蘭花、蓮藕、南瓜和紫洋蔥等,打破了平時清一色多菜(都是綠色)的奄悶印象。想吃得濃味,所以泰式香葉炒辣雞粒就最對胃口,雞肉吃起來不太辣,但非常惹味香葉和金不換這些泰國食材的香味突出,令人食欲大增,佐飯無得輸。雜穀飯入口軟綿,比白米更飽肚呢。這個組合的份量大小適中,吃完超滿足呢。

 

另一次到訪就是跟2位朋友一起去的,她們平時都不會帶飯或自備飯盒,因此對這家店的菜式都感到好奇。她們分別點了有得揀十二野菜烤三文魚便當,我今次就選了十二野菜石燒牛扒便當

有得揀 $118  [石燒鯖魚+南瓜味噌湯烏冬+清炒自耕菜]

朋友說鯖魚燒得很好,又大條,外皮金黃而香脆,肉又嫩滑,骨不算多,易吃;烏冬口感可以,不會太軟稔,南瓜味噌湯烏冬的湯汁比較稠,有淡淡的南瓜味,像在喝南瓜湯的。

十二野菜烤三文魚便當 $108

另一位朋友的十二野菜烤三文魚便當的賣相超掂,用木盒盛裝著,打開盒蓋,跟餐牌的參考圖片完全無遺和感,而且相當誘人。蔬菜種類繁多,如紫椰菜、紅蘿蔔絲、青瓜,黃小胡瓜,車厘茄,鮮菇,西蘭花,紅菜頭,秋葵,玉米筍、紅椒和黃椒等,我沒有刻意去數是否有12款蔬菜,但是看起來甚麼顏色的蔬菜都有,色彩繽紛,令人胃口大增。而主菜的烤三文魚足料十分,長度跨越整個便當盒,而且非常厚肉!三文魚皮烤得焦香,新鮮而肉不腥不嚡,有魚味!配著甜甜的醬汁同吃,份外惹味。

十二野菜石燒牛扒便當  $118

跟朋友的三文魚便當大致相似,我的便當就是三文魚換上了牛扒。石燒牛扒吸引得很,外面燒得香脆,而肉呈粉嫩,看起來嫩滑濕潤,令人垂涎。吃起來並沒有過多的調味或醃味,就是純粹的牛肉味。雖然簡單,但已滿足。最令人欣賞的是,上菜時已將牛扒切好一片片,超貼心!而牛肉下面的米飯是越光米,粒粒飽滿的珍珠米,口感極佳!這個便當絕對是色香味俱全的完美示範!


服務方面,這裡是自助服務的,量度體溫後,客人就自己找座位,然後到付款處下單付款,隨後店員會遞上電子籌,震響時就可取餐。不過,我覺得餐廳在人流較少的時候,店員可以提供送餐服務,讓客人可以吃得輕鬆自在點。

男士可能會擔心份量太少,如果是堂食的話,店家提供免費添飯,大家可以吃個飽!我覺得在這裡用餐多吃一點也沒有甚麼罪惡感,相反感到充滿力量,超享受的!因為所有東西都很健康,YOU ARE EATING WHAT YOU SEE~名副其實是可以吃得盡情放肆的「大肆」館!值得再去,大家不妨一試!

搵食點:The Big Things Kitchen
搵食方向: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2204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